close


又到了花海的季節?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 到了這個季節, 農田裡處處種滿了花海的種子,
這裡也是花海, 那裡也是花海, 只要有心, 哪裡都可以有一片花海


花海裡最流行的莫過於波斯菊花, 粉的嬌嫩, 紅的嬌豔, 白的嬌羞, 紫的嬌媚,
只有黃色的波斯菊, 黃色畢竟代表了離別!
黃波斯菊, 他是白羊群中的黑羊, 只能自顧自的開成一區

我第一次看到花海的時候, 真的是很興奮很開心阿
因為它就在我借住地方的隔壁(不遠處啦!), 從開始規劃, 播種, 栽種, 佈置到花開
我來來回回跑了好幾趟去拍照, 也帶著小朋友去逛農機展示和騎腳踏車
多麼美麗的景象, 一片片的人間彩虹, 就開在我的隔壁 


而今年, 花海卻成了我心裡的傷口,
看到花海的新聞, 我不由自主的將滑鼠移過去卻又移開來,
因為去年我離開了那一片鄉野, 連"再見"也不知向誰說起
當各地花海盛開的時候, 或許只有黃波斯菊了解我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