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來自yam天空部落格


我不見都市已十年餘,最難忘的卻是山的背影。
一望無垠的天際線,一點一點的被高樓噬去,一江悠悠的溪水,一瓢一瓢被大廈淹去。
那竹林與草蟋,以及那稻田與夏蟬已不復見。猶記得臨走時,我對台北說:我自己來就行了。
但那都市還是奮力地翻過山稜線,我見他一懷的星光散了一地。
然而我已經無法回頭再拾回一城的星光與月光,只能搭上火車離去,
而火車也不再嗚嗚的叫了。

昨天因事往台北一行,見那種仲介廣告牌上一個單位50坪的"小"屋要五千多萬,
我看我五十年不吃不喝也不可能搬台北去。

                  「一朵玫瑰」此文回應格友 新板橋的天際線 一文。

城裡的月光 - 區瑞強

 




城裡的月光 - 許美靜


詞曲:陳佳明

每顆心上某一個地方 總有個記憶揮不散
每個深夜某一個地方 總有著最深的思量
世間萬千的變幻 愛把有情的人分兩端
心若知道靈犀的方向 哪怕不能夠朝夕相伴

城裡的月光把夢照亮 請溫暖他心房
看透了人間聚散 能不能多點快樂片段
城裡的月光把夢照亮 請守護它身旁
若有一天能重逢 讓幸福撒滿整個夜晚

若有一天能重逢 讓幸福撒滿整個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