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朵花,名為粉紅豹 Pink Panther,強健多花耐開;我慕名許久未曾下手購買.


直到我遇到一位鄰居...那是我還在鄉野間飄蕩之時,途中遇見一座玫瑰花園.


後來曾多次造訪賞花,也曾爲她拍下一年四季的花開美景...


最後一年春季,正好遇到玫瑰主人正在做春季修剪,他主動提議說要剪花送我扦插.


本來我很不好意思推說~技術太差,怕浪費了他的心意.


但玫瑰主人說~這朵花很野性,好養也很好插活.我便收下了.


而那一年也正是我往小鎮村的旅途中,那一年我拼命的扦插和移盆


因為我有預感我的玫瑰花園即將在冬季後消失...


這朵花兒就這樣跟著我過來了,在她花開之前;


曾遭遇冬季連連的陰雨晦暗,也曾與芽蟲大軍搏鬥;


撐過了我大舉丟花的惡潮,隱姓埋名的躲在諸花之間,


直到新花綻放,終於可以高舉她的花名,流傳她的故事.


這朵花的故事才剛剛開始.而這是我在鄉野間最後的其中的一段.


當中還有許多點點滴滴,就留待每次花開花謝的時候;


或許我這位曾經的城市花農再憶起之時,再來紀錄吧!


(這時候好像應該點一根煙斗望向遠方 


沒有煙斗?也沒有遠方?那就來一段 Pink Panther 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