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不知怎麼的, 上帝幫我開了教堂的門, 從學司琴開始, 我走進了聖殿, 爲上帝奉獻我微薄的才能.
而那一年是我們家最苦的時候, 我記得我老公努力的工作和努力的寄履歷表, 得到的只是失落, 壓榨和失望, 最後錄取的那個工作, 第三天我老公回來跟我說~因為老闆想要拿到政府的補貼, 所以想規避勞保(這其中有點小複雜, 總之就是雖然你為他工作, 卻沒有在員工名單內), 如果應徵時就說, 或許還覺得沒什麼, 但上工三天後才說, 就是一種不誠信的感覺; 我老公和我商量說要離職, 我很掙扎, 因為這表示明天就要失業, 而米等著下鍋, 然而像我們當時那樣風雨飄搖的家庭, 實在禁不起一點欺騙, 我答應老公讓他離職再找過工作. 那一天我走進聖殿, 面對殿上的十架, 我不知該向上帝說什麼? 我感到內心的崩塌與恐懼, 我想上帝聽見我心裡無聲的痛哭, 我不敢發出聲音, 因為樓上就是牧宅, 而我最不擅長的就是在人前表露我的喜怒哀樂. 後來搬家, 我也離開了那間教堂, 每當走在路上, 偶爾聽到聖樂, 我總不自覺得濕了眼框, 感到一陣鼻酸, 當然我會忍住內心莫名的激動, 免得嚇壞路人了.

自從上次再到和平堂之後, 我沒有再走進教堂過, 因為聖樂讓我流淚, 而我不想向誰解釋是內心哪一條心弦被震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