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今天是我們家來到這裡的第二天, 那天也是個東北季風嗚嗚吹著的日子.......


我們家不時興紀念日, 但是紀念日會在人們心裡自己悄悄的發酵. 我還記得我們家搬到鄉間的那幾年, 每到那個搬家的日子前後, 日子裡總有一些無名的事件發生, 心裡總也有一些不安的動盪, 或許這是我自己的胡思亂想, 但我總是會數到那些個日子, 為什麼總是那個前後...............


我還記得我們剛到這裡的時候, 新屋裡是空蕩蕩的, 冰箱孤零零的站在餐廳和客廳之間, 洗衣機擠在花盆雜物的角落, 房間裡只有書桌, 床得睡時再舖上墊褥, 這些看起來有些孤獨, 但並沒有什麼, 因為有自己的家是幸福的! 現在新屋已經變成舊家, 各項家具也陸續補進來了, 擁擠和溫暖變成另一種家的幸福!


今年紀念日又來敲門, 我想起我死去的花兒, 還有我拋棄的那些..........
他們隨著東北季風, 嗚嗚的吹進來, 問我還記得今天是紀念什麼的日子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