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中秋就是重九,到了重九,那天是余光中的生日。
余光中生日關我甚麼事阿?只是剛好正在看他的散文,
裡面又提到他的生日是重九,要不然我哪知道他生日甚麼時候阿?
而且他老人家上網看格文嗎?我在這祝他生日快樂也沒甚麼用處。
只是要拍花兒,缺個好看的襯底,拿他的書來充數;他老人家不會生氣吧!
花兒挺美的,所以他應該覺得高興才對,這可是名花配名人喔!
(讀者的OS:以上根本是廢話

這朵名花可是得來不易、市上難尋,其姓玫瑰,芳名泰瑞莎。
所謂薔薇與玫瑰,姓"玫瑰"者,多屬單瓣,這位小姐是重瓣"玫瑰",
層層疊疊的花瓣兒,配上皺皺細緻的綠葉兒,人間嬌貴之氣盡在其中,是難得一見的珍品。
最難得是她的個性挺好,小株兒第一年就開了嬌嫩的花,第二年則顯出少女初長成的柔媚,
這一年在這個東北角可悶了,但仍在春天微露惺忪的小臉,花況並不成熟。
今年也是,前一陣子也開了幾朵小花,可惜我不曾抓住她的魅影。

昨天我恰巧往陽台一望,忽見密密叢葉之中有淡淡的花影,是她!
不知何時趁著幾個(颱)風高的夜裡悄悄的結了花苞,
拿著葉子半遮面得開了一簇二花,我將她剪下來一瞧,
這兩朵小花可不簡單了,花雖小、瓣數足,富貴之氣已然其中,
這應住凡爾賽宮的玫瑰,即使在這小陽台上,又豈能任自己顯得窮酸呢?
還好花朵的衣櫃梳妝是寄放在陽光裡的,只要她一有機會,一伸手拿到自己最美的那件,
怎麼也藏不住自己是公主的真面目啦!
(讀者又OS:以上和標題根本不對,只能給0級分
(AR的OS:0級分?我不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