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還覺得今年是暖冬,這個月就覺得冬天怎麼那麼長?
衛星雲圖上只是霧濛濛,小鎮村卻是雨濛濛。
記得我第一次覺得,是在小學有一年過年時候,我看上了一件毛大衣,
央求好久終於得到她了,我拼命等,因為父母說要過年才能穿這件新衣,
結果那年竟然暖冬耶,而且還是在中部根本就不會冷,害我好失望,不冷怎麼穿大衣?
後來不知道初幾,忽然變冷了,哈哈!這會兒我可以穿那件大衣了
我還記得是一件灰色兩旁有口袋,口袋上繡有幾朵毛線花,你小時候是不是也有一件這樣的大衣呢?
後來那大衣怎麼了我也不記得,我只記得我穿著那件大衣在門口走來走去顧影自憐,
哈哈!可能真的沒很冷,我就是想穿,穿了又覺得不好意思
如果那時候有人問我說:你冷嗎?那我一定是回答說:好冷喔~


第二次覺得冷,是生大寶的那一年,我還買了小的紅外線探照暖燈和陶瓷電暖爐,
有一天夜裡幫大寶換尿布,還不小心讓紅外線暖燈燙到了他的小手,還好第二天就復原了;
那時候的陶瓷電暖爐很暖又很耐用,不像現在的兩下就壞掉了。
那時候是怕大寶冷,我自己倒是不冷。
怪了!我從中部嫁到北部,冬天裡面只穿一件厚棉衛生衣,我母親每次都說你不冷阿?
其實我是冬天手腳冰冷的體質,或許是有了個小太陽,怎麼也冷不起來咧


前幾年在山上住了一陣子,第一年真的感受到何謂
因為我們住的是鐵皮屋,天然的散熱器,冬天屋外最冷可到四度甚至更低,
我冷得直發抖,我老公當天飛車到山下買了十一片的北方電暖器回家,你看有多冷呢?
(這不是打廣告,你不覺得一定要買北方的才會暖嗎?


最近一次覺得冷,是在剛搬來小鎮村那年。
我們看屋時是夏天,小陽台望去是一片陽光普照的蔚藍海邊,好像你得穿泳裝戴草帽坐帆船的風景;
結果搬來時是冬天,東北季風電視氣象台常有聽說,卻是第一次見識到,又風!又雨!又霧!
那時小寶是小六,有天放學,我看到小朋友~~~~~穿短袖?!我卻穿了件厚大衣還穿衛生褲
大寶是國二,又有一天,家長抗議說:應該要讓小朋友可以自行決定是否穿短袖制服去上學

今年冷嗎?我們又買了一台七片電暖器(當然還是要買北方的
上個月還覺得今年是暖冬,這個月就覺得冬天怎麼那麼長?
衛星雲圖上是霧濛濛,小鎮村也是雨濛濛。冷?AR躲被窩裡管他外面冷不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